Dennis丹丹

推特/pixiv/AO3出沒

《川荒》小叔叔和小月亮 01

又名:荒川之主の保父日誌

荒川之主×荒

*私設多,ooc嚴重

*小荒現在的性格大概就是神使荒吧…应该(x

        「这是在搞什麽?」荒川之主看着门外平常鲜少往来的姑获鸟,她身后还躲了个小妖怪。

        把身后的小傢伙拉了出来,姑获鸟边整理着他的衣服边回答道:「他是阿妈前几日拼出来的式神,本来想和其他孩子一起住的,但寮裡小式神多实在没地方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可不关我的事。」知道鸟妖接下来的意思,要他堂堂荒川之主当保父?做梦吧。

        大妖会拒绝也是预料之中,姑获鸟抬起笑容,把阴阳师都搬了出来:「但这是阿妈的意思…再说ssr本来就是住一起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ssr?」那非洲阴阳师还能搞到其他ssr?荒川之主很不礼貌地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,这孩子叫荒。」

        川主眯起眼睛,他记得荒应该是与自己不相上下,强大的式神才对,眼前这个子不到自己腰部,短手短腿白嫩嫩的小糰子就是荒?

        看大妖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,姑获鸟笑笑解释着:「毕竟只有二星,所以才会是这个姿态,总之阿妈吩咐了,荒川之主…还请您好好照顾这孩子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可没答应…」忽略荒川之主的不情愿,姑获鸟蹲下身牵起小荒的手,也不知道交代了些什麽,只见小糰子拉住姑获鸟的衣角,头摇得跟波浪鼓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一定不乐意和一个凶神恶煞的大妖怪住在一起吧…姑获鸟知道川主除了臉凶了点,对小妖们还是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 但眼下小糰子抗拒得要命她也不知该如何是好,只好强硬地把人往大妖面前推,也不再多说什麽转身就跑,让两个ssr在原地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荒川之主低头看着小糰子,他正捏着衣角不知道在想什麽,颤着肩膀估计是怕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以后就住那。」指了指自己房间对面的空房,川主心想自己给人找好房应该就没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看糰子还是一副怯生生的样子,荒川之主想到姑获鸟好像还叫他小月亮来着,伸手捏了捏肉呼呼的脸颊,轻笑着:「什麽小月亮,我看还比较像是小月饼。」

        脸颊被大妖印了两个掐痕,揉着脸小糰子又疼又怕,红红的眼睛积满眼泪,看向比自己高上一倍的大妖怪哽咽道:「我…不叫小月饼…」

        真怕他下一秒就哭出来…川主想起了某个矮子的哭声,那尖锐的噪音他可受不了,淡淡地哼了声:「…外面很冷赶快进屋,之后要干嘛干嘛去,敢吵闹我就把你吃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回到自己房裡,荒川之主心裡一股子烦闷没处宣泄,也不知道自己躁什麽。

        荒看起来和四、五岁人类幼童差不多,还比那聒噪的胖金鱼可爱多了,也不清楚他一个大妖干嘛要欺负初生的小式神。

        思来想去,川主还是透过门缝看了下对面小月亮的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 小荒正站在拉门面前努力垫着脚尖,好不容易才摸上了门把,却怎麽样都拉不开笨重的门板。

        看小糰子光开个门都这麽辛苦,荒川之主稍微用妖力帮他一把,还替他打开了窗户,看人进了房也就不管了。

        没多久姑获鸟又带了棉被和冬衣过来,整顿好便牵着小荒去打探索,出发前和荒川之主说了声,得到的回答依然是“不关我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「听说你多了位“小”房客。」坐在灯杆上的青行灯打趣地盯着川主,身为第一个来到寮裡的ssr,她当然知道寮裡又多了个新人。

        想到那个小月亮,荒川之主轻嗯了声,开口问道:「是新来的ssr,叫做荒,妳知道多少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只知道他以前是神使,但…过得应该不好。」这回答让荒川之主不甚满意,青行灯心想自己也只是常听小道消息,还真以为她什麽都知道吗…冷不防转移话题:「我也好久没看见二星的ssr了,真难想像你也经历过“那个”样子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闭嘴…」川主一口茶差点呛了出来,虽然他也才维持几天二星的样子就快速升六了…

        等到从青行灯那回来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了,荒川之主住的地方常下雪,才刚过中秋月亮还挺亮的,整路的雪都映着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 这麽晚了,姑获鸟应该把他带回来了吧…其实还是有点在意的荒川之主,往小荒房间瞄了眼,却在门外看到缩成一团的小傢伙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在这干什麽?不冷吗?」把人从地上拎了起来,看着糰子脸上手上被冻红的地方,川主有些来火。

        一靠到热源小糰子马上往大妖怀裡扑,已经冻得连话都说不好了,只是一个劲地喊冷。

        「会冷干嘛不进屋?」才想早上是自己给他开的门,也难怪会缩在这了,身上穿的不多,也不知道在外头待多久。

        「进去吧。」往门上施了些妖力,让门板稍微轻点,荒川之主推着人就要进屋躲躲寒风,但小糰子说什麽都不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 本来还觉得小傢伙浑身发抖挺可怜的,见他不配合,川主脸一黑,不耐烦的喊道:「给我进去!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我…怕……」抱着川主的腰,被这样一凶,小糰子红着眼睛心裡委屈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怕什麽?」往房裡看了一圈,只有床和一些简单的傢具,也没发现其他妖怪…但川主自己明明也是妖怪啊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…我不喜欢黑黑的房间…」看小月亮又是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,川主也不想再折腾他,只好领着人回自己房裡。

        点了灯油的房间看起来又亮又暖,坐在大妖床上,小荒一双大眼睛盯着正换下外衣的川主,小心翼翼地问道:「…我能…睡这裡吗…」

        看他这样子,荒川之主忍不住又想吓吓他,跟着坐到床边冷哼了声道:「那你不怕半夜被我吃掉?」

        鑽进川主的被窝裡,小糰子心想,这裡又温暖又有人陪,他才不想一个人回黑黑的房间裡,但也不想被吃掉。

        从棉被堆裡探出头来,小月亮睁着漂亮的大眼睛,看看大妖又看看地板:「我…我不闹,别吃掉我好不好~」软软的奶音听上去就像是在撒娇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让他一起过夜就对自己完全卸下心防,小式神单纯的样子让大妖忍不住笑了声:「呵…小傻瓜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今晚在小月亮“委屈又无辜.jpg”的眼神下,川主留了床边的两盏灯,拉开棉被躺了进去,还好床够大两个人睡挺充裕的。

        「只有今天让你睡这,明天我让人给你房间添点灯油…」说到一半就有个软绵绵的东西抱住了他的手,荒川之主不气反笑道:「手拿开。」对方却是抗议似的越抱越紧,大妖倒不嫌烦就任糰子往自己怀裡蹭。

        多一个小房客其实也不坏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些在意白天青行灯的话,川主知道怀裡小月亮还没睡开口就问:「你对以前的事情还记得多少?」低头就对上了小糰子的视线,星尘般的大眼睛瞬地黯淡。

        早知道就不问了…虽然还没有解开传记的式神对以前的记忆是模煳的,但也不是完全不記得,荒川之主生疏地拍拍小糰子当作安抚:「别想了,当我没问。」而对方只是小小地嗯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麽时候入寮的?」不想小式神因为消沉睡不好,荒川之主乾脆换了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昨天~姑姑说是中秋节的时候…」打了个哈欠,一整天折腾下来小糰子难敌睡意,话都黏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 难怪叫他小月亮,川主还以为是因为小荒的脸跟满月一样圆滚滚的才这麽叫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小叔叔…好暖和~」往川主方向靠,闭上眼睛又打了几个哈欠。

        小叔叔?是姑获鸟那女妖让他这样叫吗…荒川之主满脸黑线,算了算了,总比某条不知死活的胖金鱼一口一个“傻大个”要好。

       「哪有一个ssr像你这样怕黑又怕冷的…小月饼。」轻拍了下糰子身后,果然小孩子的身体不管哪裡都是软绵滑嫩。

        被人又摸又捏的,小月亮不安分地扭着身子,小脸皱成一团,明明想睡得很却还是吵着:「我才…不叫小月饼…」接下来的哈欠连发让大妖不自觉的勾起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 「睡吧。」帮人把手拉进被子盖好,等到听见小糰子规律的呼吸声才熄了灯。

        是啊,多一个小房客其实也不坏。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荒川之主:我荒川之主堂堂一个六星大妖怪,就是现在跳进荒川裡淹死,也不会去照顾这小鬼一下。

小月亮:我想跟小叔叔一起睡~

荒川之主:小糰子真可爱。

/

慶祝我電腦送修回來啦啦啦~

我也不知道我瞎寫了啥…

可能還有漏字…隨便看看吧😂

下回拍奶荒!(吞噬警告

评论(7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ennis丹丹 | Powered by LOFTER